升学规划韦老师

湖北农硕考研推荐学校(五)

湖北农硕考研推荐学校(五):武汉轻工大学


一、院校简介

武汉轻工大学创建于1951年,是全国最早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。曾先后隶属于原国家粮食部、商业部、国内贸易部,1998年实行中央和地方共建,以湖北省管理为主的体制,是湖北省和国家粮食局重点支持建设的普通高校。

武汉轻工大学没有独立农学院,而且往年招生专业比较少,与农业相关专业极少,其中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专业是相关性价比高,且招生人数多的专业。


二、招生专业及招生情况

武汉轻工大学农学相关专业招生少,主要招收专业有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(专硕)、畜牧(专硕)、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(专硕)、农业管理(专硕)、农村发展(专硕)。

供参考:

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,招收全日制25人,学制2年,非全日制2人,学制3年;

畜牧,招收全日制24人,学制2年;非全日制1人,学制3年。

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,招收全日制10人,学制2年,非全日制1人,学制3年;

农业管理,招收全日制60人,学制2年,非全日制7人,学制3年;

农村发展专硕的研究方向有农村发展规划、农业农村发展、农村经济发展,拟招生全日制16人,学制2年,非全日制2人,学制3年。

武汉轻工大学的农村发展和农业管理专业考研难度不大,招生人数也多,考研竞争也不大。


三、初复试考试科目

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,初试科目为政治、英语二、339农业知识综合一、910普通化学,复试科目为基础化学和环境工程学;

畜牧,初试科目为政治、英语二、340农业知识综合二(动物遗传学、动物生 理学、动物繁殖学)、902 动物营养与饲料学,复试科目为畜牧概论;

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,初试科目为政治、英语二、341农业知识综合三、912计算机应用基础;

农村发展,初试考试科目为政治、英语二、342农业知识综合四、904农业经济学,复试科目为农村发展专业基础(农业经济学+农村发展基础知识。复试采取差额形式,学校自主确定复试差额比例并提前公布,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%。)


四、就业情况

武汉轻工大学的整体就业率在90%左右,毕业生毕业后主要去国企,制药工程、环境工程等,就业情况和就业质量好,农学相关专业由于招生专业少且没有独立学院,所以在农业企业就业的毕业生较少,留在湖北的毕业生有半数以上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