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学规划韦老师

农业硕士值不值得读?

农业硕士值不值得读?那要看你当下的处境,以及未来的规划:

假设一,你是应届大学生,本科是农林牧副渔专业或者环境、生物等相关专业,本科成绩尚可,报考农业硕士是完全值得的。一脉相承,理所当然。如果,你是应届生,而本科是其他专业,成绩一般,甚至很糟糕,报考其他热门专业基本无望,选择农业硕士,也是一个退而求其次的一个保底方案。当然,前提是,你目前的本科专业很难找工作,那么报读一个你能考上的研究生,重新获得一个新的择业途径,不失为一个“新生”的机会。 因为,你研究生毕业的时候,找工作、考公务员、考事业编、考教师,有硕士学历,总归比本科学历,有更多更宽广的机会。当然,你考别的专业的研究生也能 达到这个目的,但是,如果本科很平庸,甚至成绩很差,你能考上吗? 此外,如果你在农业硕士的学习中,选好了方向,跟对了导师,有硕博连读的机会,或者通过别的途径,硕士毕业,继续攻读博士。那前途就更不可限量了。(不要和我说博士很难毕业之类。那是另外一个话题。也不要说现在博士也不好就业。我们只讨论大概率。)

假设二,你是已经工作几年的往届生。如果目前工作待遇还不错,那么考研,基本是为了提升学历层次,所以,大部分在职人员只能选择非全硕士,非全硕士中除了管理联考、农林、兽医、体育等专业以外,其他专业都相对难考。而管理联考对英语的要求比较高。所以,对于上班在来说,英语不太好,也没有太多时间来复习的,选择农业硕士是一个投入产出比较高的一个选择(至少从方便一次上岸的角度)。另外,农业硕士比管理联考的各个专业学费也要便宜很多。因此,对于上班族来说,农业硕士值不值,答案一目了然。如果你底子好,又多金,读农硕就不值。如果你家里没矿,底子又差,尤其是那些大专、本科都是业余制毕业的,选择农硕,很值很务实。以上,还不能穷尽所有可能。而且农业硕士本身又有很多方向,还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之分,还有大学品牌的差异。到底有没有价值,本来就因人而异,就看是否确认过眼神,有没有遇到对的人。准备报考农业硕士,但还没摸清门道处于仿徨中的朋友可以私信交流。

评论

热度(3)